close
話說小弟一直很排斥包膜這技術, 不管是相機, 手機, 筆記型電腦, 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包膜過. 原因很簡單. 小弟一直都很愛護自己的3C產品, (誰的手指頭靠近我的螢幕我就打下去,哈哈), 因為如此小弟3C的產品刮傷的機率很低. 再來, 每次看到包模過的機子, 質感整個大打折扣, 尤其是一些店家功力不好的, 包的超難看, 見過一些周邊朋友的失敗品, 我對包膜更是敬而遠之, 頂多就是貼貼手機的螢幕保護貼而已.

直到前一陣子, 小弟在寫測試文的過程中, 把Sony Cybershot T7放在當時剛買一個多月不到的SZ476上蓋上面, 一起夾在手臂裡要下去客廳取景, 也就這樣不小心在上蓋刮了一個約5cm長度的刮痕. 小弟心裡的痛苦程度可想而知, 買沒多久的SZ, 就這樣刮傷了, 6萬多塊的東西, 真的是超想哭的!

也就因為如此, 小弟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去嘗試包膜!

成品~噹噹~



SZ的材質上了膜, 加上顏色, 呈現出明顯顆粒感. 技師跟我特別解說, 膜跟材質搭配出來的質感會因為材質跟顏色而異, 若是白色的機身就不會有那麼明顯的顆粒感. 基本上我是覺得ok啦, 質感有失去一些, 但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裡.



角落的收工技巧都非常的細膩



龜毛的我, 對這精緻的技術也無話可說了~



順便分享一下一併處理的螢幕保護貼



比較圖, 最左邊是我這次貼的AR鍍膜, 中間則是一般市面上提供的保護貼, 右邊則是透視率最差的保護膜



這AR鍍膜也有提供貼在NB的螢幕上, 以前小弟還買不起VAIO的時候, 用的是一台老Acer, 當時一直很羨慕VAIO的機種一買回來就有鍍膜的螢幕, 所以當時給光華的一位知名大大貼LCD鏡面貼, 花了2千多塊, 技術是沒話說, 也很專業, 但反光的時候也是上面示範的那種狀況, 所以今天還真是開了眼界, 如此優質的AR鍍膜, 真的是值得大力分享給大家知道!

什麼?3c部落就這樣?3c部落沒啦?3c部落鄭蛋蛋的主題分享文章應該沒那麼短吧?基本上這次包膜經驗有很多細節我都有準備(有看過的站友應該就懂我在說什麼), 之前的原文雖然引起了轟動但也造成01官方的壓力, 尤其是01官方收到不少網友檢舉該原文是廣告文......所以這次重發文就大量縮水了...

基本上, 這篇的用意還是跟原文一樣, 誠意的跟大家分享好東西, 但是重心放在產品上, 該店家的技術, 專業程度我就不再多敘述了.

最後一個重點:請不要回覆此文來要店家資料

1.會造成網友再度檢舉此篇分享文為廣告文
2.在龐大的回文"請給我店家地址"下, 大家在閱讀上也會造成困擾
3.這不是我po此文的用意
4.真的有興趣的話,請pm跟我聯絡

我希望大家在此篇回覆的是討論包膜的心得. 以上, 分享給我最愛的3C園地的站友們.

此文章同步發表在鄭蛋蛋的個人3C部落格
3c部落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8&t=375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0h08705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