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抱怨文長,請見諒。

一年前,新房子還是毛胚的時候要規劃冷氣,
在網路上找到了還算有名氣的勁美3c,之後習慣稱他們為倉儲。
打了電話請對方來看現場,
最後規劃了冷氣的位置,排水孔的位置,以及铣洞的位置。

後來房子在建商拖延的情況,到今年節能補助結束都還不能入住,
最後房子完成了大概,我們有一些簡單的裝潢,其中二樓與三樓前方的房間,
要拉管到房子後面放戶外機。
裝潢時,有再請一次勁美3c的人來確認,討論之後包樑之事。
而銅管也在這時由勁美3c的人拉好在樑內,等之後裝潢好了,最後再將機器掛上,
連铣洞都是勁美3c的人動手。


而就在七月初,與勁美3c協調裝冷氣的時間,共買三台冷氣,於客廳、二樓前、三樓前。以及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機、一台電視。
七月初的某天,勁美3c的人把東西送來新房子,以客廳冷氣缺貨,下次再裝,先裝另外兩台。
而這期間,新房子都是沒有住人的。

一個星期後的假日,勁美3c將客廳的的冷氣送來,由於前一次是長輩陪同,我不知道之前兩台裝的狀況,
而這次裝客廳的冷氣,只裝一台,來了5個人,除了兩個看來是師傅等級的,其他就像是學徒。
而裝的時候,也不顧慮客廳還有系統櫃與沙發,直接就踩上去,沒有另外用布套等防塵物品,
室外機的排水孔更誇張,由於不知道預留排水孔的位置,就直接將排水管用束帶綁在鐵窗上,
你沒看錯,一來外頭的防盜窗,綁著室外機的排水管......。

當場詢問難道沒有比較美觀的做法嗎?師傅只是回答,我們只會這樣子用,好像一副要不要隨你。
以上三台冷氣裝的過程就結束了。

當時有另一個插曲,師傅主動說要幫前一個星期裝的2樓冷氣換條管子,我們由於都不懂,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讓他上二樓換,然後又一堆學徒在家裡亂走。
師傅再換的時候,還很得意的跟其他的學徒說,他在做良心事業。

而次一個星期的假日,約了水電前往作其他的工程,我與太太女兒在二樓房間休息,看到假樑下有水滴漏下來。





整個樑沿著整個牆,全部都有水滴下來,當時家中的長輩馬上打給勁美3c
由於這台裝兩個多星期,只有假日我們來工地從用,沒想到居然會漏水。

勁美3c約2個小時後到達,師傅打開下方,就一堆水流下來了,來的人一群人全都不發一語,也不跟我們解釋什麼,
自己拿水試了半小時,把樑弄的濕濕的。

長輩看到請木工做的假樑被搞壞,氣到要他們把機器拿回去,找到問題再來,不要一群人弄的滿地濕。






之後與勁美3c對應人葉小姐談,說會換一台新的機子給我們,並且由於有抱怨該組人技術與態度有待商榷,請換另一組人來。

而幾天後,勁美3c的人送來,發現還是同一組人,當時只有另外一個長輩,還是讓他們進來,結果看到他們的冷氣,
不是從箱子拿出來,是直接抱進來。

太太當時問,這是談好的新機器嗎?師父說,這台是原本那一台。
太太當場打給對應人葉小姐,詢問怎麼會這個樣子?
葉小姐當場說,感覺我們太多要求(奧客),乾脆退掉,
我太太也當場也答應了,因為對這些人的技術感到失望,
而師父在拆的過程中,除了室內機,室外機,收走以外,連L架也拔走,口氣很差。
並且把裝潢內的銅管,在室內的地方,把它剪半,由於我太太不了解這有何影響。
造成之後我們另外找別家冷氣行來裝的時候,裝的師父說,用成這樣擺明就是要讓下一個人難做。


故事到這還沒有結束,而就在上週六,客廳的冷氣在裝好約三星期後,
也發生漏水了,









今日下午長輩又前往勁美3c,勁美3c說都是我們的問題,原本房間那台會漏水,可能是後來裝潢弄到(冷氣都是裝潢好了在上去的),
而客廳這台,是因為我們把原本的綁在鐵窗上的排水管,請我們的水電插到排水孔的原因。
勁美3c的人說他們的人也不會過去修了,請原廠的人去修吧。

勁美3c,冷氣裝三台漏水兩台,還沒漏水那台因為沒人住,目前開機還沒超過10小時呢,
這種施工水準,這種售後服務,真的不推薦。

題外話,購買的電視搭配電視架,明明電視架的金屬壁虎有四支,他們卻便宜行事只釘兩支,這種廠商......


以上發言,有照片為證,也都有留存單據。
幫你推一下,希望有廠商看的到,哈哈。

這照片一看就看的出是包在裡面的水管沒做確實
這也太誇張了吧!
真的是大開眼界!
是水平沒有抓好?還是房子有歪掉?

bhcb3511 wrote:
幫你推一下,希望有...(恕刪)


嗯,我想就算廠商看到也不在意吧,
畢竟他們的生意好像不錯。
更新一下,
今天下午日立派人來看,
家中長輩特別趕過來,
日立冷氣的人檢查後,
確定不是他們家冷氣的問題,
是安裝的人的問題,
要我們找安裝的人。

這就奇怪了,我保固找原廠,
原廠只確定不是自家冷氣的問題就好了。
是這道理嗎?
如果今天安裝的廠商倒店了,那該怎麼辦?

我還以為買日立最有保障,
這種熱天,長輩還特地請假回去,
本來以為就這樣能解決,
不用在去面對勁美3c
結果原廠就這樣處理。

另一半的翅膀 wrote:
更新一下,今天下午...(恕刪)


每間原廠都是這樣處理,除非你安裝是找原廠來安裝,不然原廠是只負責機器本身

誰安裝誰負責,機器問題找原廠,合情合理

只能說你找了一間技術差又不負責的店家

要解決這問題,只能花錢找技術好的店家來處理。
原廠一定是這樣的
我同事一樣有安裝問題
原廠來判定是人為安裝問題
也是要他們自己處理
他們只負責機子本身故障的問題
不過好險看到你這篇文章,本來有在看這家店
後來您是找那一家呢?
小弟也在彰化
我是會買,但是買不用安裝的機器,因有次買洗衣機ˉ,進水的連接器裝不好,後來我就叫他們不要裝了,我自己處理,我也沒換任何東西就弄好了,另外機器搬到4樓的態度也不好,有事先說好要搬到4樓,又不是臨時要求好嗎,之後我就只買,電視或冰箱等不需特別安裝的機器,光洗衣機這件事就夠我噓他了
雙方都有改進的空間 但是感覺說不定是裝潢內的水管也有堵塞 當初應該沒有試水就走了吧?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31&t=4885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0h08705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